在课堂上,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一本书,书名是:草房子。在这本书里的魔力般的吸引了我,我与文中的小主人公桑桑同乐同悲。当看到桑桑生病时,我哭了,第一次为书中的主人公而哭,我怕,怕桑桑会死掉,我还悄悄的对着天祈祷,保佑桑桑能够度过难关在所有人物中,我最喜欢陆鹤。因为他是个长着光光脑袋的孩子,因此,大家都叫他“秃鹤”,他充满无助与孤单。被叫“秃鹤”的他常常在小镇水码头最低的石阶上,望着波光粼粼的湖水发呆、流泪。但是,他却凭着自信让所有人刮目相看。谁说没头发就丑,他的自信是建立在对尊严的执著坚守上的。可见,孤单、尊严的伤害并不是不成功的理由,只有自己相信自己才是最好的“解药”。。人生无处不真情,在草房子里,我似乎进入到了这个油麻地小学,与他们一起度过这短暂又美好的小学生活让我永远铭刻在我的心底。
人们都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打开知识的一把钥匙;书籍是一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书籍是打开心灵的窗户;书籍是你抛弃不下的故事;书籍是……书籍是你一生一世的朋友。
一书是十一大假时学校发的,当时我一看到书封面,就对"草房子”这三个字十分感兴趣,心想现在的房子不都是用红色砖头修建起来的吗?难道我跟不上时代了吗?不可能,不可能,别胡思乱想,先读读看,可是……我再看封面上的人物,啊!怎么一个个画的那么丑啊。我觉得画得丑,一定人也不好。我的心一下从“山峰”跌到了“低谷”,一直不想看。
直到快上课了,要写日记,才看《草房子》这一本书,没有想到这一本书,竟然如此的精美,生动,传神……这本书里有顽皮捣蛋的桑桑;严肃端正的桑乔;一手好字的纸月;从高富帅变成穷光蛋的杜小康;舍己为人的秦大奶奶但在其中我最欣赏的是:杜小康和秃鹤。
杜小康以前是一个富人家的孩子,可是有一天,因为什么事,他们家一落千丈,欠了一屁股的债,但杜小康还要坚持读书,我觉得我这个哭泣精来说,我可能会哭几天几夜,而杜小康是一个有志气的孩子,他为了读书赚钱,甚至在学校门口卖东西赚钱……
他身子里流淌着一股骨气,是在学校里跟同学们一起读书,学知识。秃鹤是一个光头,他的原名叫陆鹤,他以前经常被大家嘲笑,可在一次演出中他证明了自己,得到了大家的尊敬。
作者写这本书是为了记忆童年,因为每个人都有无法遗忘的童年。希望,我的童年更加精彩;希望我以后也可以像作者一样写一篇精彩的童年回忆录。
童年时代的天真总是那么美好,友谊时刻的惜别总是如此难舍。
——题记
今晚昌哥一影《草房子》,那真情让人无法逝去。
在这部影片中,我看到了友情、爱情、亲情和互助之情。
杜小康的家已经破产了,但杜小康在离别之际,却还跑来油麻地小学,送给自己的对头纪念品。
“我知道,我与你一直是死对头,但这次我真的要离开了!”
满眼泪水,说完便转身跑向芦苇。他的对头紧握着纪念品,想追,但已跑远,只能遥望他的背影。他走了,留下的只是手中这个微小的纪念品。
在一起相处的时候,总觉得那样不安,甚至相离弃。但只有在离别时刻,才懂得什么是朋友,什么是友谊。如果当初好好珍惜,何必有如此不解之感?
那对教师的爱情之侣,最后何必捧打鸳鸯?什么是爱情?对于我们来说还很远,可能只有那两位老师互相之间流露出的拆桂女意与状元郎情,才算是真正的爱慎情。结果却因一封信被风吹去,未能到达,而从此决裂,即便是藕断丝连,也只是一种想望而已。问世间情为何物?但愿生死相许。
亲情,那是最纯真的血缘之情。校长因儿子患上疾症而寻遍名医,却未能找到可治之师。然而,苍天不负有心人,他们得到了一个卖茶水的老爷爷所救,给开了个药方;不想,病真的好了。这还真得谢谢那位视天下为一家的好心老人啊!
情,起之不知所以,故一往情深。人生在世,如果只生活在狭小的地界,那么再多的幻想,也只能是过眼云烟。只有物我合一才会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