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小学生优秀作文
淘米水用来洗菜,洗菜后又用来浇花或冲卫生间;最后一遍洗菜的水用来养观赏鱼,养鱼换出来的水再用来浇花;洗衣服后的水收集起来冲洗卫生间……在我家,除了这些节水措施外,还处处都可体现节能环保:灯具和冰箱、洗衣机、彩电等家用电器全部是节能的,柑桔皮、花生壳等果皮果壳收集起来沤制花肥,就连交通工具全都改用电动车或自行车——节能环保就在我身边。
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节能环保。上到楼顶向四周看看,发现到处装有太阳能热水器;沼气被广泛用在农村家家户户;连城乡垃圾桶也开始按“可回收”、“无害”、“有害”进行设置,大家自觉分类投放。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小汽车进入越来越多的家庭,然而,为了节能环保,许多人周末出去游玩,毅然选择了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汽车。
新的世纪,新的年代,节能环保越来越深入人心,世界各国都在提倡节能环保。为了减少二氧化碳排量,遏制气温过快上升,避免由此发生灾难,还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了世界气候大会,大会上的“中国声音”获得世界许多国家的好评,引起了全球关注,国人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为了响应“节能环保”,许多地方还举行了一些十分有意义的活动,例如:关闭城市霓虹灯1个小时;在确保时间的前提下,步行上下班等等。节能环保绝对是当今世界时尚的潮流,人们都知道,人要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就得节能环保,若是不重视节能环保,地球将面临许许多多严重的问题:二氧化碳的过度排放,产生温室效应,导致永久冰川过多溶化,海平面上升,沿海一些地方被海水淹没,甚至有的岛屿国家面临绝境;大气臭氧层被破坏,紫外线强度大大提升,人类生存环境恶化;一些工厂将污水排放到河流中,污染极为严重,使淡水资源大大减少;有些地方还下起了酸雨、刮起了沙尘暴。这些例子在告诫人们,环境的被破坏,人类的健康和生存都要受到严重的威胁。深刻认识破坏环境的危害,保护大自然刻不容缓,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应当人人重视节能环保。
节能环保,不光是大人的事,应该是大家的事,当然也是我们中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节能环保落到实处,为节能环保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学校,我们应该少吃零食,不乱扔包装袋,不扔粉笔头,不浪费纸张。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做破坏“节能环保”的事情。还可以开展各种“节能环保”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甚至还还可以通过创建有关网站,广泛开展交流,将好的节能环保措施推介出去。
就让我们更好地重视节能、提倡环保,节能环保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人人各显神通,保护好这可爱的地球——我们共同的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