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一世界02
睁开眼,广袤的大漠,死寂的沙海。雄浑,静穆,这是一种单调的颜色,黄色,黄色,铺天盖地。
不敢相信,使劲摇摇头,睁大眼睛——依旧如此,黄色仿佛就是一切的主宰,铺满了天,铺满了地,铺满了整个世界。
一股股热浪从地表喷涌而来,惊醒了惊讶中的我,手中传来阵阵清凉的感觉——那是,也许是最后一滴水给我带来的清凉吧。
看着手中的一滴水,只觉得无助正把我包围,周围什么都没有——除了黄沙还是黄沙,明明美丽的黄昏,此刻却显得更加落寞,站着站着,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却发现眼睛干干的,什么都没有。
狂风夹杂着黄沙向我卷来,不待多想,双手形成一个盒子状,把这也许是最后一滴水紧紧护住——这滴水是所有的希望,我一定要保护好!
随即,紧了紧双手,逆着狂风奔跑——那里,对,就在那里,有一团绿色闪现。
狂风让我的双眼很难睁开,只知道就在那个方向一定会有希望的,沙子打在脸上,火辣辣的疼,却也比不上内心的那份无助、焦急……
那团带来希望的绿色明明近在眼前,却又好似远在天边,我使劲使劲地跑啊跑,想缩短我们之间的距离,却总是相距那么远。
脚步越来越慢,步子越来越沉,双脚绵软无力,突的一下,不知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身子不受控制的向前倾倒,双手自然向前一撑,手中那一滴水边滴落在地,一瞬间便被吞噬了……
猛然坐起,胸口不停地起伏,看看四周——这不是我家么。
摸了摸额头,满脸都是汗,深深吐出一口气,原来刚才的一切都是虚惊一场,不过是梦而已。
只是,这真的只是梦么?
还是说,这也会在多少年后变为现实呢?
一切的一切都是未知数,但是,曾经那美丽的,征服了世界人民的蓝色星球现在如何呢?从太空中看,不过是一片白色罢了。
曾经美丽的罗布泊现在如何?寸草不生罢了。
那绿树环绕,有着第一大河流美称的亚马逊河流呢?不过在05年的时候大旱过一次罢了。
罢了,罢了,罢了。
地球所谓的统治者们啊,也许你们认为这并不重要,但要知道,当你们发现问题的严重性的时候,恐怕已无法挽救。
别等到黄沙真正铺满整个世界才后悔,所以,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微小到哪怕是一滴水、一棵树,我们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护它们,只因为一滴水便是一整个世界!
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03
人类自诞生起,一切衣食往行及生产,生活,无不依赖于我们所生存的这个星球,地球上的大气、森林,海洋、河流、土壤、草原、野生动植物等,组成了错综复杂而关系密切的自然生态系统,这就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环境,长期以来,人类把文明的进程一直滞留在对自然的征服掠夺上,似乎从未想到对哺育人类的地球给予保护和回报,在取得辉煌的文明成果的同时,人类对自然的掠夺却使得我们所生存的这个星球满目疮疤,人口的增长和生产活动的增多,也对环境造成冲击,给环境带来压力。
众所周知,人类是以自然环境为生存,延续的物质基础。但是,随着现代工业的发展,自然环境却遭受到愈来愈严重的破坏。大气污染,水污染,陆地污染……以至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一块净土。
或许你会想,想在重要的是发展科技,科技发达了之后在去环保也不迟,那你到时候可要后悔了。如果我们现在过分陶醉于对抗大自然的胜利,认为我们取得了什么了不起的成就,那我们离灭亡也就不远了
气候变暖,臭氧层空洞,酸雨,有毒废弃物,野生生物灭绝,以及大气、水污染等,这是我们当前面临的一连串全球环境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该做些什么呢?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应该从身边的环境做起,从保护周边的环境做起,例如:遵守有关禁止乱扔各种废弃物的规定,把废弃物扔到指定的地点或容器中,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饮料杯、饭盒、塑料袋,用纸盒等代替,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垃圾,减轻垃圾处理工作的压力,爱护花草树木,少赠送贺年卡,保持清洁等。虽是小事,但是,只要大家动手,一起努力,从节约资源和减少污染着手,调整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就能为保护地球做出一份贡献。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的小主人。
文明出游,呵护环境04
炎炎暑假来临,当听到要去石狮黄金海岸避暑时,我很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赶紧收拾泳裤、泳镜、泳帽……妈妈笑着说:“黄金海岸以沙细、海蓝、空气清新才得名。”一听这话,我的心儿早已飞到无边无际的大海。
一下车,我立刻换上泳裤、泳镜、投入大海的怀抱,和清凉的海水,来个亲密接触。正玩得起劲,“哎呀”脚底被扎到,我痛得抱起脚直叫唤。妈妈闻声赶来,抱起我一看,脚底被玻璃片扎到。
妈妈立刻抱着我到景区医务室,医生一见鲜血直流的伤口,叹了口气说:“不少游客不讲文明,乱扔垃圾,使沙滩上布满玻璃片、瓶子、袋子……成了一个个安全‘暗礁’。”医生三五下包扎好伤口说:“你是今天第五个脚底被扎的游客,希望不要再有第六个。”
妈妈抱着我坐在岸边,唉,只能和大海的怀抱说再见了。看着蔚蓝的大海,洁白的云朵,远方的船帆……我遗憾地想:唉,都怪那些不文明的游客。
这时,我看见不远处的沙滩上一位小男孩,正朝海里扔石块。我连忙大声喊:“小弟弟,不要再扔了,会破坏环境。”小男孩生气地说:“要你管。”我抬起受伤的脚说:“你看,这是刚刚被海里的玻璃片扎的,你说,不讲文明,随意乱扔立即的行为,我能不管吗?”
小弟弟听了,低头沉思一会,放下手中的石块,转身跑开了……
看来,外出旅游时,要做一个文明的游客:爱护文物古迹、珍爱公共设施,保护环境卫生……只有这样,文明之花才能在景区灿烂绽放,带来美丽的景色,带来舒畅的心情,带来银铃般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