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误会的作文六年级
“砰”地一声闷响,那仿佛装了导航的球第二次不偏不倚地砸中了我的头。“对不起,对不起。”他那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我摸了摸微微发痛的头,不停地安慰自己:素质,素质……
正午的太阳透过窗户火辣辣的照着毕业篮球赛的现场。对手追到七十四平!队员们最后一次进攻!然后……我耳边一阵微风吹过,“砰”我被什么东西狠狠撞了一下。我火冒三丈地回头一看,又是他!
打住,此情此景好像在哪里见过。对,上次他就是以同样的姿势把另一个同学撞进了替补席的人堆里,事后还和别人有说有笑!
想到这里,我咬了咬牙,“咯咯”的声音随着无法遏制的怒火喷涌而出:“你都砸了我两次了,还想干嘛?都快毕业了你闲得没事干了吧?”他露出了诧异的表情,嘴唇动了动,好像想说点什么,但终究没说出来,叹了口气,转身跑开了,在他转身的时候,有一滴眼泪夹杂着汗水从他眼中掉了下来。
还好,那场比赛最后还是赢了。赛后我和队友又说又笑地看录像回放。在放到我被撞前几秒钟时,我的笑容突然僵在了脸上:屏幕中一个球飞了进来,彗星撞地球般冲着我的太阳穴砸了过去。世界仿佛凝固了一般,我的心头猛地一紧,舌头干燥起来。我是不是被砸坏了,为什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呢?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屏幕中一个身影从我的身后飞了出来——是他!在球即将砸到我的一瞬,他用力把球打了出去,然后一个在空中失去平衡,撞到了我的身上。
太阳说没就没,乌云压了下来,轰隆隆一声雷响,惊得鸟儿腾空而起。一道闪电劈下来,劈进了我的心里。滴答,滴答,雨水滴在体育馆的窗户上,每一滴都像铁锤,一下一下地打在我心里。录像没有停,紧接着,屏幕中的我指着他说:“你闲得没事干了吧?”不行!我必须找他道歉!我飞奔到更衣室拿出手机,却一下摊坐在地上:我刚刚删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
“砰”,我的头又被砸了,“对不起哈”小闫说道。我微笑致意了一下继续练习。“小周你真的变了啊!”小闫有点惊讶。他不知道的是,支撑我做这些事的,只是那次误会带来的愧疚与感动,以及将善意传给更多人的信念。
误会像一杯咖啡,不仅有愧疚的苦涩,更有感动的袅袅余香。而这段令人感动的往事,就如同美丽的繁花,即使在岁月中凋谢,也在记忆中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