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误会的作文六年级
有一个词叫“为时已晚”,还有一个词,叫做“误会”。
那天,老师下发一张极重要的期末模拟卷,她说,这与期末平时分有关,请务必保管好。
发下时,老师时两个人两个人发的,我拿到第二张后,就将另一张发到同桌的课桌上。风大,于是我又压了一个铅笔盒。
这是一件极平淡的事,做完,我便去食堂了。
回教室后,我回了座位。同桌还没回来,那张试卷依旧被压着。我就顾着自己做作业了。
教室里的人越来越多。有人跑来,不小心撞了同桌的桌子,还坏笑着一把抓走了她的笔袋。前桌回来,拉我一起去拿英语听写本。走去办公室的路上,我丝毫没有为同桌担忧——她的笔袋被朋友拿去藏起来,也是常事。
回到教室,同桌坐在座位上,翻乱了书包和课桌。老师要求我们拿出自己的期末模拟卷,而她的却找不到了。
我也焦急地帮她寻找,却怎么也找不到。前桌也说了:“刚才还在桌上呢,现在怎么就没了?是不是被风吹掉了?刚才试卷上没压东西。“可试卷依旧杳无踪迹。
同桌想去文印室让老师再印一张,但正值期末,班主任为难地说,那儿的老师都忙着印试卷,要不放学去校外打印。
无奈之下,同桌只好将试题答案写在纸上并说明原因。但这张纸,被老师原封不动地退回来了。同桌沮丧着度过了一中午,并时不时对我说,要是我再把试卷压住就好了。
几星期后,我突然回忆起来,在我去办公室时,有人不小心将那张试卷扫到垃圾桶边了!
同桌竟不感谢我的帮助,反而埋怨我为什么不早点告诉她。
从此,我们越来越冷淡。也不是从此,几个星期前她听别人说我时,编队我不限购鞥有那般好了。我只当她只是一是沮丧的表现,并没有将她对我的误会化解——别人说可能是我把她的试卷弄丢的。
只是现在时间太久,我们只是普通同学了,可若当时我早些将误会化解,或早些将试卷捡起,我们又会像现在这样吗?
但有一个词叫“为时未晚“。莫待无花空折枝,我们也应该抓紧现在,不让坏的结果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