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像一个温暖的港湾,在我精疲力竭的时候,父爱总能给我力量。而我觉得,父爱更像一盏明亮、温暖的灯,为我照亮前进的道路,给我带来希望。
爸爸默默地关心我,爱护我,使我变得更强大。每当我灰心气馁时,第一个安慰我的就是爸爸,他劝导着我,教导着我,鼓励着我,给我勇气和力量。这时,我觉得爸爸像一盏灯,给了我希望,让我重新鼓起勇气,继续前进。
父爱,也是一种严厉的爱。在我学骑自行车时,我骑得歪歪扭扭。突然,一声,我摔了一个狗啃泥。我地一声哭了起来。妈妈正准备扶我,爸爸严厉地说:不许扶,让他自己爬起来。;在我学游泳时,我被水呛着了,第一个扶我上岸的就是妈妈,而爸爸却大声呵斥道:继续游,不许停!”……
后来,我渐渐地发现爸爸都是为我好。爸爸不让扶我,是想让我变得更坚强。爸爸呵斥我,是想让我学会要勇敢地去面对挫折。这时,我觉得爸爸更像一盏灯,指引着我走向人生成功的道路。
灯,象征着光明与希望。父亲的爱,犹如一盏明亮的灯。给我的前程带来光明,给我的生活带来希望。
父爱3
许多人歌颂母爱,却忽略了最平凡的父爱,其实,父爱,也很美。——题记
父爱不张扬,却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也许有人认为父亲很严厉,但我认为这是另一种爱。小时候,我不明白爸爸为什么对我那么凶,总是教育我。小时的无知,忽略的爸爸的真正用意。直到那件事的发生,唤醒了我对父爱的重新认识。
依稀记得那是7岁时,本来每天都是接送我上学,而那天却一反常态,把我送到家门口,就严肃的对我说:你也7岁了,要学着自己去上学,今天我不接送你了!才上二年级的我死活也不肯自己一个人去上学,就撒娇的对爸爸说:爸!路上有车子呢!你就送我去吧!可爸爸态度决然,我哭泣着走下楼梯,心中还喃喃道:爸爸不爱我了……在一个转角边,眼睛一瞟,看到了爸爸在不远处。我心中怒火就蹭蹭蹦了出来,不在看爸爸,快速的跑去学校……
直到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爸爸要在远处看着我。爸爸的用意,当时他内心的挣扎,我如醒悟般全领会了,这让我在朦朦胧胧中找到了父爱。
现在的我,懂事了。爸爸一星期才回来一次,我很珍惜和爸爸相处的时光。曾几时,爸爸的手已粗糙,眼角也因时光的摩擦而有些皱纹。曾经的委屈已变成了理解。我家并不很富有,可我学习上需要的东西他一点也不吝啬。在我心中,这是平凡中爱的表示。
在成长过程中,不仅需要妈妈的关怀与慈爱,也需要爸爸严厉教导。我说,父爱其实也很美,你们信了吗?
父爱4
最后一节课,老师的滔滔不绝与空中的雷声交织在一起,我引颈望望窗外,飘泼大雨正无情地摧残着大地。远望着校门口的一排排轿车,我很焦虑,多么希望他不要来啊!
老师在讲台上讲些什么已记不清楚,事实上是根本听不进去。再次望望窗外,还好,他没有来,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下课铃响了,我一拎书包,飞一般冲出教室,一头钻进茫茫的雨中。雨水迅速地浇在身上,但我很庆幸,庆幸他没有来。儿子!一个声音把我从中惊醒,循声望去,他来了!他手上撑着一把旧伞,扶着一辆自行车,车上的锈迹像他脸上的皱纹一般,满无规律。他脸上带着微笑,尽管很慈祥,但我觉得一身的不自在。爸爸来迟了,对不起,快带上伞,爸爸送你回家。他慢慢地说。身旁开过一辆又一辆的小轿车,我感觉得到,车里的同学肯定在用鄙夷的目光注视着衰老的他和破旧的自行车。我的脸感到了火辣辣的痛。他似乎知道了什么,从怀中掏出了一张破旧的五元纸币,小心翼翼地递给我,我还有事先走了,你自己乘车回家吧。说完,就跨上车,伴随着吱嘎的声音消失在大雨中。他站过的地方,只有密密匝匝的雨滴和还在冒烟的烟头,我知道,他是从来不吸烟的……
我的泪水已无法控制,模糊了双眼,他是我的父亲,寒酸改变不了深深的父子情啊!我飞步上前追上父亲,紧紧地和他拥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