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同行作文
挽摸那已逝的旧光,书告诉我:“悲也好,悔也好,恨苍天不明瞭;苦也好,累也好,随风飘飘天地任逍遥。”带着梦想,带着自信,带着希望,勇敢上路,走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
——题记
清晨,我形单影只的行走在鲜有人来的操场上,不必为纷杂的行人避让道路,不必为太多的车流却步,也不必为无“路”可走而惴惴不安。那刻,我独享着一个属于自己片刻的自由、宁静和满足。
我坐在一个舒适的座椅上,拿出自己心爱的书籍,全神贯注的开始阅读起来。双眼凝视着,慢慢地,慢慢地┅┅我脑子一片空白,时间打破了陈年的记忆,拾起那破碎的记忆,我进入了漫长而又难忘的沉思中。
蓦然回首,小种子大梦想
儿时,因母亲体弱多病,隔三差五就陪母亲去看老中医。每次看到老医生的三根手指头轻按在我母亲手臂上,嘘寒问暖;在药斗里推出各种药材,把这些药放进砂锅中熬出一碗乌漆墨黑的汤汁,喝下去之后能起到药到病除的功效。感叹不可思议的同时开始对中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闲暇无事,搬来外公的草药书,专心的看,书中图文并茂,解说详细,我能辨认很多草药。因为书,我开始了解中药;因为书,我开始亲近大自然;因为书,是梦开始的地方。从此我心中有了个梦想的萌芽:中药是自然之精华,来之于自然,取之于自然,学好中药,关系民生,更能慰籍母亲的健康。
也无风雨也无晴
高中,难忘与书一起走过的每一分钟,有过感伤的泪水,有过会心的微笑,也有过难以抹灭的情调。也许,年幼无知的我,更着迷于嬉戏玩耍的乐趣,高考
我落榜了。落榜的黯然神伤、挫败感幻化成一枚枚锋利的针,深深的扎在我的脑海深处。伸出了手,满把都是冷空气,抓不住一点快乐的影子。只有那段书香相伴的日子,粘在记忆深处,偶尔浮出来,上面带着滴血的刺,冰冷的红。到了志愿填报的时候,我没有过多的徘徊和选择,我选了与我梦想相匹配的专业——中药,因为它是我最初的梦想,现在坚持下去动力。同学说我豪放、乐观、豁达。可你知道么,有的时候,看得见却又看不见的是那种刻骨的疼痛,看得见的豪放,看不见的悲伤。那段期间,只有书懂我,让我遨游在书香正气的海洋中,迷惘时,给予人星光般的鼓舞,失落时,给予人清风般的慰藉,我愿细听它低诉,聆听它轻唱。我相信书是有灵魂的,你相信它,它就会给予你许多。
一路有你,我不孤单
经过暑假的反思,书让我知道了: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大学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我带着我的梦想来了。来到大学,我才发现我对书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从一开始在图书馆捧着药典研究植物的药性,到研究中药成分及提取与分离技术,到最后中药相关类书籍的阅读,书已经成为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也发现我爱上了中药,我对中药的兴趣更是日益剧增,更是肯定了我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来到大学两年,书也陪伴了我两年。一路走来,它在我的校园生活中留下了许多足迹;一路走来,它让我内心深处的知识萌芽,一天天茁壮成长;一路走来,它的书香伴随我成长,让我不孤单也不寂寞。虽说我们学校的图书馆不大,但它散发的浓浓书香,就像一壶纯正的葡萄美酒,不断的诱惑我去品析。在里面我有自己思想,自己的感受,我的思维我的思考方式都得到了历练。你会发现它是一个精彩的世界,一个永不寂寞的世界,一个可以于光阴同行的世界!即将顶岗实习的我,最痛心的就是和图书馆说分离,在走之前我要由衷的感谢图书馆这两年来陪伴我的风风雨雨,好朋友,一路有你,我很开心。
面朝大海,春暖花??
回到现实,放下手中的书。眼神慢慢变得坚定,或许读书是那样富有情趣,它给我带来了不尽的乐趣,但此时它却给我增添了几丝莫名的忧伤。即将走上顶岗实习道路的我,带着人生的梦想,怀揣着自己的希望,正追逐在未来的麦田上,我在等待着它的开花、结果。或许我正在掩饰我的焦虑,或许我会害怕失败,未
来的日子我也无法预料,但我相信海子的灵魂,愿意陪同我们一同去到麦田里,用看得见的阳光抹去你那彻骨的冰冷,用一声声呐喊重新吟唱人生。我相信自己,也相信母校,所以我选择坚强。希望所有的同学能够正视失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此时,我豁然开朗,拿起手中的书掷向了天空,大声呼喊:“书香相伴,梦想同行,母校加油,盛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