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通过不断的实验与调整,由中国移动与华为手机联合产出了首批公众运营5g手机……”我听完新闻,关上了电视,躺在了床上,进入了梦乡。突然,一个神秘人走了进来,说:“我研制出了未来时光机,在抽选使用者时抽到了你,你现在有24小时的穿越时间,祝你旅途愉快。”我听了顿时惊讶无比,顾不上多想,立刻穿上了鞋走了进去。
“哔……”时间飞跃,突然,我在一个床上醒来了,正当我好奇时,一个长得圆头圆脑的纯白色机器人走了进来,说:“主人您好,今天是20xx年2月28日,天气晴,气温15~24摄氏度,距离上班还有40分钟,请问需要什么帮助?”我惊讶地下巴都掉了,我立刻开始适应新生活,摆了摆手,下床穿上了“电子滑动智能鞋”,此时,人们已经不需要再走路,智能鞋带着我们向前滑动。我在口袋中掏出一个控制器,找到了“洗漱”的界面,决定去刷牙,几十秒后,一个“电磁悬浮椅”飞了过来,带我到了卫生间,机械手臂帮我完成了洗漱,为匆忙的早上节省了大把时间。
一切就绪,我决定出门了。看到房间中的“信息电子版”,出行方式有“个人”与“公共”两种,我选择了“个人”,得知我的车是一辆“l6级电磁驱动气动转向的新能源汽车”。现在,全国汽车保有量已突破15亿,但与此同时,最普通的城市道路也已为双向二十八车道,再加上自动驾驶,从来都不会有堵车的情况,交通事故也极为鲜见。我通过磁浮椅来到了汽车旁,走了进去。发现车内仍保留有踏板与方向盘,是为了提供驾驶乐趣或紧急变更路线使用的。我刚坐进去,车辆便“哔”一声的启动了,浮了起来。当电磁设备准备就绪后,两轮着陆,过程仅用20秒左右。这是,车内响起一阵声音:“主人你好,我是汽车人工智能hauge,请问您要去哪?”我说:“去公司吧。”车便启动了,向前驶去。这辆车与电磁椅原理基本相同,车底有一块大电磁板,还有一块小一点的电磁板30度交于大电磁板,通过微弱电量即可产生极大排斥力,设计时速最高可达700km/h,而转向则是靠空气,车前有一个小孔通向车尾,中间有压力增大装置,车尾处呈“y”形,根据挡板移动使风向一个方向施压最终与车外的一个挡板碰撞进行平行转向。现在的20xx年已经进入了“7g”网络时代,不仅实现了物联网且地球内外所有电子设备均已接入电“7g”网络,其网速最高可达12。8t(13107。2gb)/s,通过数百亿像素与极vr虚拟现实技术,最高可实现支持全球人民零延迟网上虚拟会议。我让车上的hauge通知代号为hj03的杯子去接一杯咖啡,并通过汽车行驶速度,下车后的电磁椅速度精准计算出了我的到达时间,而咖啡杯也通过人工智能分辨记忆准确到了毫克的口味浓度配料,并将温度保持在72。35度左右。
车外,绿树荫荫,鸟语花香,为了保护环境,建设森林城市,楼房最高也不会超过40层(或175米),其余皆为地下层,目前,全球最高的深挖楼是位于青岛的地下1981米的领航大厦。读到这儿,肯定会有读者问:那再地下,怎么透光呢?我在这儿告诉你吧:所有的大厦在楼旁的空地上,都会有一个半径约650米的不规则向下深挖与楼基本等高的圆,而低挖的岩壁上,都植上了绿植,并做了人工瀑布,形成了“一楼一公园”的建造特色,不仅不用担心透光问题,而且开窗就是鸟语花香万紫千红。我正陶醉于美景中时,约57千米的路程,仅仅7分钟,我便来到了公司,准时喝上了浓香的咖啡,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期间,公司开了一场会议:计划在20xx年下半年让宇航员在火星建立科学研究所,将地球上的稀缺物质通过星际航空船运输过来,以减少资源紧张,并通过“7g”网络实时高清直播。
晚上下班后,我回到了家,在餐厅准时吃到了机器人通过识别我的脑袋上戴的超高频脑电波数字化信息发射器发出的我的饮食休息而做出的可口的饭菜。我走到阳台上,喝了一口淡茶,望着窗外的车水马龙与路边反差明显的流水树木,心旷神怡,耳边不时传来阵阵悦耳的鸟鸣声。月光皎洁,星光灿烂,淡紫的天空下,是这美好的世界,我久久地凝望着。半小时后,我最后望了窗外一眼,感叹万千,依依不舍。我低叹一口气,扭过头,进入了时光机。我感到:“30年后的生活好科技化啊!
第二天,妈妈正打算进来叫我起床,却惊奇地发现我早已穿好衣,洗好脸,刷好牙,妈妈目瞪口呆,而这,只有我明白: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从今天起,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刻苦奋斗,从点滴做起,为美好明天付出不懈努力,为梦想,为中华,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永远追逐,永远不会在知识的道路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