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里,老师推荐我们读几本书,其中一本《银顶针的夏天》,这是一本获得过国际大奖的小说。
书中的主人公叫加妮特,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她无忧无虑地生活在美国的乡村。有一天她在干凅的河床上发现了一枚银顶针,当天夜里一场大雨结束了农场几星期以来的干旱,这让加妮特情不自禁的认为这枚银顶针存在着魔力。接下来加妮特认识了流浪儿埃里克,埃里克也成为了加妮特家中的一员,并和加妮特成为了好朋友,加妮特被他的冒险经历深深吸引着。在邻居的帮助下,加妮特家的新谷仓建了起来。佳妮特精心照料的小猪蒂米也在县上赢得了蓝绸带……每天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加妮特认为:这些神奇的事情,都是因这枚银顶针而起,是这枚银顶针带给她这个神奇的夏天!
这本书中描写的田园风光令我让我非常向往,这和我平时生活的环境、旅游到过的地方都不一样,没有车水马龙的吵闹,有的是夜晚满天的繁星,像是一个世外桃源。
书中的小主人公个个聪明活泼,富于冒险精神,他们好像没有太多关于学习的烦恼,他们的家长也不会每天去催促他们去上各种各样的补习班。但每位小主人公都是那么热爱生活,热爱劳动,帮着家人做着他们力所能及的农活,在劳动中,感受纯朴的快乐。
加妮特认为所有神奇的事情,是魔力无边的银顶针带给她的,而我认为是加妮特为梦想不懈努力的精神带给她的,是为实现梦想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劳动带给她的。生活中,每天都会有神奇的事发生,要留心观察才能发现,机会就在分分秒秒中等待我们去创造和把握,银顶针其实就是你自己。
梦想创造奇迹——读《银顶针的夏天》有感
加妮特在干涸的河床上发现了一枚银顶针。随后,每天都有惊奇的事情发生,正如加妮特所预想的那样。于是加妮特认为是这枚银顶针造就了这个神奇的夏天,这个夏天也就被加妮特称之为——银顶针的夏天。
带着好奇的心情我拿起了《银顶针的夏天》这本书,我很想知道这是一个怎样的夏天?这枚银顶针是不是真的具有神奇的魔力?
读完了这本书,我知道了这个夏天确实是一个神奇的夏天。但是我认为创造出这个神奇夏天的是加妮特自己,是她心中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向往,是她心中所坚持的梦想。
在她家中面临账单的时候,她很替父亲担忧,但是她坚信父亲可以解决问题,家里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后来,在邻居们的帮助下,家里的新谷仓建起来了;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小猪蒂米在县上的比赛中也赢得了蓝绶带。
因为心中有一个远大的梦想,因为为了这个梦想而努力,一切就都成为了可能。就如我们班的姚坤升同学,因为他心中也坚持有一个梦想,心中也有这样一枚神奇的银顶针,他在这个假期里创造出了很多的奇迹:在校信通20xx快乐寒假感受幸福大型征文活动中,文章《赏洛阳王城灯展》被评上了状元文;《我们班的假小子》即将被《少年作家》杂志选用;《最给力寒假之寒假总结》在我的精彩寒假有奖征文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他这一切成绩的取得也是与他的努力是分不开。他坚持读书,他坚持写作,他的梦想得到了实现。
心中有了梦想就有了前进的动力,心中有了梦想就有了希望。让梦想创造奇迹,但是奇迹也是靠一步一步的努力付出才能实现的。为了我心中那个梦想,为了创造属于我自己的奇迹,我也会坚持不懈地努力的。
非凡之夏——读《银顶针的夏天》有感
这是一个冬天,我在读着关于夏天的故事。
在干涸河床上闪着一枚银顶针,它的光注定了这是个不平凡的夏天。庄稼都已经奄奄一息了,牲口们一动不动,这种气息使人根本喘不过气来,可是,当加妮特发现那枚银顶针时,一切都变了,几个小时之后,天空暗了下来,接着几个闪电从天空中划过,最后下起了倾盆大雨,这场雨给这个家庭带来了财富,带来了希望,也正是这个夏天,加妮特认识了埃里克,帮助小猪蒂米获得蓝绶带,这枚银顶针是加妮特这个夏天获得的最好的礼物。
其实对于夏天,我也有着独特的感情,在别人眼里,它有炎炎的烈日,在别人眼里它会叫人大汗淋漓,可是我觉得烈日是它的特点,大汗淋漓是它的魔法,写季节我会写夏天,因为对于这个季节的喜爱,一言一语都不足以来表达······爱夏天,就要爱它全部,当然,我爱夏天的雨,它下的刚健有力;我爱夏天的阳光,它让万物生长在了这个美妙的季节。读书时我就在想,如果我拥有一枚充满魔法的银顶针该多好啊,那么我的夏天也会充满快乐,充满希望,我的夏天也能带给所有人一个独特的快乐,我也想拥有一个非凡之夏。看,这是我最喜欢的夏,对于夏天的情有独钟,任何季节在我心里,都无法与夏天媲美,就算它有炎热的太阳,我会想那就是它独特的光芒······
不知它从何而来,不知它为何埋在干涸的河床上,但是我知道加妮特有了它这个夏天是非凡之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