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13作文
24年间,3次飞天,平均相隔约8年。我的每一小步,都幸运地走在中国航天的一大步里。这份荣耀,一生自豪!这是神舟十二号乘组指令长聂海胜的心声。
2005年10月12日到16日,费俊龙、聂海胜驾乘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出色完成了各项操作。此时,距他加入航天员大队,过了近8年。
1998年1月,聂海胜入选我国首批航天员。凭借精湛的业务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聂海胜入选神舟五号飞行任务备份航天员。那一次,杨利伟首飞成功。不久之后,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提上日程。聂海胜以优异成绩入选神舟六号飞行任务乘组。
2013年6月,聂海胜作为指令长带领乘组航天员张晓光、王亚平一道驾乘神舟十号载人飞船成功进入太空,在轨飞行15天,圆满完成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手控交会对接、航天医学试验等任务。距上次执行任务,又过了近8年。
航天员队伍里最年长的聂海胜,为了增强身体素质,各项操作技能训练和体质锻炼从未间断。他在航天生理功能的骨骼代谢、心肺和心血管功能等方面始终在优良等级。
今年6月,聂海胜再次作为指令长和刘伯明、汤洪波一起执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这是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距上次执行任务,恰好又过了8年。
聂海胜一直跟其他航天员一样,训练,训练,再训练。飞天之路不是浪漫的散文诗,每一步都倾注着航天员的心血。
对于空间站,聂海胜充满期待:一定要把载人航天第三步完成好,把空间站建好。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神舟十四号火箭的发射直播。当火箭载着三名宇航员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直冲云霄的瞬间,我再次被震撼了。
无论是研发火箭发射的科技人员,还是漫步外太空的宇航员都需要具备丰富的知识和强壮的体魄。我一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锻炼身体,将来有一天也能探索宇宙的奥秘,实现我的航天梦想。过去已成历史,未来依然可期。在探索太空的征途上,我们期待留下更多的中国足迹。期待神舟十四号航天英雄凯旋归来!
今天,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屏幕前的我为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几十年的航天事业,其背后是航天人们的艰苦奋斗、不懈拼搏、自主创新。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正处最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更应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投身到科技报国事业中,将我们大学生的朝气和活力尽情发挥,踔厉奋发,笃行不殆,传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今天我通过直播观看了神州十四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也是我第一次观看航天飞船的发射!
我们全家人等待的过程中都非常的激动!
看着飞船里的宇航员,我非常敬佩与羡慕,妈妈说他们训练时的辛苦是我们想象不到的,他们都为了航天事业做出了很大的牺牲与贡献!我在心里想着,有一天,我也要成为一名宇航员,我也想去看看宇宙是什么样子的,还要看看漂亮的星河!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找到答案,也会好好锻炼身体为了我的宇航员梦想努力!
从2003到2024,有多少“神箭”带着宇航员冲向天空啊!而今天,六月五号,随着一声“点火”的命令,一簇桔红色的火焰爆发出强大的动力,瞬间推着载有三名宇航员的神舟十四号飞向太空。短短半小时,让我深刻感受到国家的航天技术、火箭技术的进步与强大。
作为学生,我们在学习上应该学习航天设计人员的谨慎与认真。认真努力才是有效学习的方法,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看着直播心里十分自豪。首先,是宇航员入仓,他们分别是陈冬、刘洋、蔡旭哲。然后是火箭发射。最后就是与空间站对接了,其中我最喜欢抛整流罩的环节,真是霸气。一套流程要六个小时,我真心为我出生在中国而感到骄傲。长大以后,我也要做宇航员,为国争光!虽然我还只是个小学生,但我相信,只要好好学习,终有一日,我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俗话说得好:“只要肯吃苦,没有我们做不到的事。”
我热爱祖国,我为中国感到骄傲,我为我是个中国人而自豪!
通过神舟飞船的成功升空,说明我们国家的科技越来越发达,祖国实力强大,我们一定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建设好我们的数字农业,智慧农业,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的翅膀。
神舟十四成功发射的时刻,我的内心早已激情澎湃,眼中亦是热泪盈眶,国人奔赴星辰大海的步伐从未停止,九霄逐梦再问天,阔步强国新征程。中华民族对无垠宇宙的探索,永无止境。九天揽月五洋捉鳖,谈笑之间凯歌而归。航天征途上每一步创新和突破的背后,都需要一代代满腔热血的中国青年艰苦奋斗,需要我们这些航天人努力发光发热尽自己最微薄的光一同去点亮航天梦想的火炬!
从神话时代的飞天梦到当代“天宫”,从东方红一号到神舟十四号,中国人一步一个脚印,在通往“星辰大海”的征途上继续前行。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辈自当励伟志,为强我中华,壮我民族,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而不懈奋斗!
神州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我在电视前激动地欢呼起来:“航天英雄们又去太空探险啦!”
九霄逐梦再问天,阔步强国新征程。中华民族对宇宙的探索,永无止境,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
航天征途上每一步创新和突破的背后,都离不开航天人们的艰苦奋斗,不懈拼搏,自主创新。科学家们和航天员们的毅力和决心值得我们的学习!我为我的祖国骄傲,致敬中国航天,期待神州十四号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