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与科技的作文
我们拥有朴实无华的精神,坚实的臂头,这是我们人类的本质。我们中国曾经是个落后的国家,经过几代人的努力,造就了现在的一切,往往,人,总会依赖着它,就像好好的一个人却拄着拐杖一样。
我们现在的孩子,都太依赖科技了。例如:有一个孩子,他为了快点的写完作业,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一台写字机器人,在不被家长发现的情况下,两天之内完成了作业。这也是现代科技发达的弊处,正因为现在的科技太发达,导致了一些孩子手脑僵硬,只知道依赖科技。
是的,科技是个好东西,它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他”为我们打下了幸福江山,但“它”也在不断的摧残江山。这样的发展,从我自身的角度来看,全国网上资料显示:全国99.9%的人都在使用互联网络。但又能有几个人可以做到正确的使用它呢?
过了几天,孩子的妈妈发现,他的寒假作业本一个错字也没有,答案也全对,在“大肆缉捕”的过程中,终于,证据被发掘了出来——一台崭新的写字机器人呈现在他面前,最后,我们不想而知,机器人被当众粉碎。
这不正是不正确使用科技的后果吗?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例如:孩子成天玩手机,家长一气之下把手机从楼上摔下去,因此,母子俩反目成仇;小偷运用先进的科技偷窃……
科技时代,我们不可以抗拒和阻止它的前行,但是,如果要错误认识和运用科技,则会带来一切不可挽回的罪恶,虽然说“生命诚可贵”。但是某些人就是“寸金难买寸光阴”人生在世,哪有那么多的机会,正确使用科技,不仅可以传递亲情,还可以造福后代。
科技是个好东西,若不好好利用,则会带来家破人亡等严重性的发生。任何东西都有两面性,人无完人,我们不可能不犯错,也不能只保守一个原则。但我们可以遵循每个规则。
但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学习,造福人类,不是祸害祖宗八代的“心血”。
正确使用科技,科技是我们的未来,而我们则会创造科技的奇迹。
生活在高科技时代里,全都离不开高科技,不管是干什么,不管你是想去哪个地方,月球、火星、金星,一瞬间转眼便到了,不管你是想回到过去,还是去未来,只要你搭上时光穿梭机瞬间便到了。高科技就是高科技,就是不同。
有一天我像到我奶奶家去,可是我奶奶家离我家太远了,走路要十几个小时才能到。于是我便想起了一个瞬间转移的机器,我坐上了那部机器,输入了我想去的地方,几秒钟便到了奶奶家。十几个小时和几秒钟相比,可想而知,多块啊,跟光的速度一般。
现在的地球不像过去那样,过去的地球环境污染太严重了,太糟糕了,现在我们的地球是无污染的地球,是低碳地球,沙漠全被绿化了,也没有乱砍乱伐的现象了。有很多机器人在帮我们绿化环境,在马路上他们随处可见。
在家也不用爸爸妈妈做饭了,家家都再用保姆机器人了,保姆机器人的厨艺不下于我们人类的厨艺,它们精通各国的菜,不管是中式还是西式的,有了他它我们家真是享福啊。
在月球也有人类居住,不过住在月球的人类还不如住在地球,月球没有什么生物,没有生命的星球。现在的地球,到处是高楼大厦,就连海上也有了房子,桥什么的。你看现在的科技是多么发达啊,连海上都有了房子,桥简直不可思议吗?
现在也没有了谁富谁穷,也没有了贵贱之分了,大家都是平等。到了晚上天空就像银河系,太美了。有一天,我去了海底世界玩,我看到了远古时期的鱼类,现在鱼的祖先,我问了工作人员这里怎么会有远古时期的鱼呢?这种鱼不是早灭绝了嘛?工作人员回答我说;“这就是高科技的力量”
高科技的时代是幸福的,但高科技是人所创造的,可再看看现在的地球是文章中所说的那样吗?不是那样的,希望人类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保护好这个美丽的地球家园。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人们的经济发展迅速地进步,随着经济发展,科技也在不断的进步。轻轻地回首望望过去,再扭头看看现在……
2000年,大哥大的热气还未散去,转眼间又迎来了黑白手机。这种黑白手机,只能接打电话,发条短信。大约在2003年。彩屏手机诞生了,显示屏上洋溢着彩虹般绚烂的颜色。
大概是2010年,智能手机推出来了!可以随意地滑屏,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玩游戏,听最新的音乐。现在的智能手机,都可以跟电视连线在一起,完全手上掌控。
电脑当然更加普及了,为了让人们更便于携带。还发明出了平板,笔记本电脑、ipad……这些科技的拓展,让爱好科技的人有了更加自由的交流诣,也让互联网上的人能够更加方便地往来。即使相隔千万里,我们在互联网上依旧能够更好的谈话。
更加科技化的那要数机器人了,能够帮助你整理东西作文,打扫房间。不过,机器人对于我们现在的人来说还是有些遥远。毕竟现在大多数家庭还并没有迈入小康社会,再说,机器人的造价也不低,一般家庭还是不愿意购买的。
智能机器人不仅可以帮助你在家庭里分担家务活,它还是个随叫随到的百科全书呢,它脑中的芯片储存了你想都想不到的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并且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精通20多种语言,(仅仅是部分机器人)还能帮你讲解一些你应该知道的生活常识。
过去,我们刚迈入科技;现在,我们掌握了科技;未来,科技将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