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雕塑家罗丹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的确,这个世界上美妙的东西多到无法想象,就看你有没有一双慧眼。其实,美就在你,我,我们的身边。
冬日的清晨,格外寒冷,但人们的生活热情却只增不减。还没起床,我便透过因水汽蒸腾而朦朦胧胧的窗户向外看,外面似乎笼上一层淡淡的薄雾,万物都好像披上了一层亮洁的纱衣……
“真美!”我忍不住想用相机把这美丽的瞬间变成永恒。
快速穿好衣服,下了床,摸起手机跨出家门。尽管我穿得是如此厚实,但我还是感觉到寒气不断地袭来,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周围还很安静,路上行人寥寥无几,我边走边看,感慨于这冬日乡村宁静的早晨,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还有那刚刚喷薄而出的红色太阳,我不由得停下脚步,心想:“城市里也会有此般风景吗?更多的也许只是噪声和尾气吧?”我掏出手机,打开照相功能,定格了蓝天,白云,还有红日。
突然,一阵“沙沙沙”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膜,我定睛一看,啊,原来是不远处的一位普普通通的清洁工,她正一个人默默地打扫着大街,身后是一片洁净。她那橘红色的工作服像那通红的太阳,为这肃杀的冬日增添了几分暖暖的色彩。
路上的行人渐渐多了,他们或精神抖擞,或行色匆匆,他们从她身边陆续经过,或漠然地瞥她一眼,匆匆地离去,或无动于衷,只管向前走自己的路,我甚至还看到一对情侣嬉闹着,随手丢下了一个纸团。
我不禁看了她一眼,她依旧在打扫着,她那忙碌的身影在人群中特别显眼。突然,她停下来,用手在额头揩了一把,哦,她是在擦汗!清晨的阳光照在她利落的短发上,闪着别样的光芒。她,竟然有些好看,我不禁暗笑自己的这种想法,转身准备寻找其它的美景。就在这时候,那位清洁工突然提起扫帚径直朝向那纸团走去,脚步是那么得坚定;她挥舞着手上的扫帚,动作是多么的娴熟!
阳光照在她打扫过的街道上,照在她那并不厚实的背上,她整个人沐浴在这清晨的阳光里,她是如此的美呀!我连忙掏出手机,对着那个劳动的身影,拍了一张又一张……
红艳艳的花儿是美的,绿油油的叶子是美的,沉甸甸的果子也是美的。大自然无时无刻不展示着它的美。那么,生活中的美是什么呢?它藏在什么地方呢?我思考着、寻找着。
一个孩子从10楼掉下,正在楼下的吴菊萍阿姨不顾一切地伸出双臂,接住了孩子;一个铁零件,砸中了正在开车的吴斌叔叔的肚子,吴斌叔叔在生命的最后关头急踩刹车,保住了满车乘客的安全;一个小女孩子掉落水中,命悬一线,吴小荣叔叔来不及多想,纵身跃入5米高的堤坝……叔叔阿姨父们的这些瞬间的举动,就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在浙江大地上迅速播撒。电视上说,最美妈妈的惊世一举、最美司机的忍痛一刹、最美爸爸的勇敢一跃,就是我们浙江一道最美的风景。哦,我明白了,生活中的美,就是危险来临时一个奋不顾身的举动。
运动场上,同学们正在举行激烈的接力棒比赛。剩下最后两棒了,我们班的选手以绝对的优势领先。大家兴奋地想提前欢呼。可是,没想到的是,胜利在握时,负责跑最后一棒的我掉棒了!我捡起滚得老远的接力棒奋起作 文 吧直追,却没能改变失败的命运。我伤心极了,眼泪在脸上打转转。老师来了,他亲切地说:炫言,你尽力了就是最棒的!我们下次再加油,好吗?听了老师的话,顿时,我的心里轻松了许多。那一刻,我又明白了,生活中的美,就是失败来临时一句暖暖的安慰。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去旅游,刚巧碰到晚上停电,闷热的房间,嗡嗡飞的蚊子,让我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烦死了、热死了,我烦躁不安的嚷嚷着。妈妈连忙拿起扇子,用力地为我扇风,驱赶着恼人的蚊子,使我渐渐地进入了梦乡。到了第二天,听爸爸说妈妈为我扇了一夜的风,自己却没怎么睡。那时,我心里感动得说不出话来。哦,妈妈对我的爱,也是最美的!
美是什么?我已找到了答案,它,是一颗赤诚的心,是一份广博的爱,更是一份自然流露的真情!它一直就藏在我们的身边,和我们相伴!而且,它早已融入了我的生活。我要接过身边爱的接力棒,做好老师交给我的每项工作,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让美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开出最大最美的花儿!
美是什么?美从来不是被特指、被定义的事物。她时而化作澎湃激昂的乐章,时而绘就美轮美焕的画作,时而成为影响社会的伟人。而在我眼中,美——便是春夏秋冬季的无限风光。美,就在我们身边!
你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你便会发现春之美离我们并不远,她就在我们身边。在温暖的阳光下,一猫一狗在花香鸟语的花田间追逐、嬉戏。你能解读它们深邃的眼神中有趣的灵魂。你还会发现一棵树下有一位沉浸于书香的少年,瞳孔里倒映了字里行间透露出的真挚感情,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时不时立在书脊上,折着翅膀,静静地注视着他。
你若有灵敏的嗅觉,你便能发现秋之美。深呼一口气,一股强烈的稻花香卷入了你的嗅球,走到稻田中,无数香味缠绕着我们,青蛙呱呱地叫着,农民在一旁感受这一年辛勤劳动的宝贵成果。走着走着,来到了银杏树林,这里到处是金黄的叶子,铺成一片秋天专享的金色叶子地毯。在果林里,有序地排列着一茬一萝的水果。
秋之美韵味尚存,冬之美便悄然而至。满天飘着鹅毛大雪,每一片都是自己独一无二的形状。在朦胧中依稀看得清那两三朵雪白的梅花与皑皑的雪花合为一体,与天上泼刺奔迸的云彩多么融洽呀!
看吧,美与我们的生活并不远,只要你能静下心来,探究美的秘密,你会发现,其实,美就在我们的身边!
美是什么?美是辛勤的汗水,美是善良的心灵,美是援助的双手。在生活中,这要我们有一双美的眼睛,美就在我们身边。小时候,我总以为美就是各式各样的漂亮的衣服和好看的容貌,直到那一次,我才真正体会到美就是乐观。
记得那是一个清明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游鸿山。山上人山人海,人们行走几乎是前胸贴后背,速度简直可以和蜗牛攀比了。
刚刚走到广场上,我就听到了一阵阵悠扬的歌声。我和爸爸妈妈寻着歌声来到了广场上的花坛旁边。只见一个十六七岁模样的大姐姐站在一张可以活动的桌子前,桌子上摆着一个个盒子,里面装着许多镶嵌着“钻石”的字母、数字和装饰品。这些字母、数字和装饰品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迷人极了!
大姐姐见到有人来了,便停止唱歌,笑眯眯地对我说“小妹妹,你想要买一条手链吗?你可以自己选字母和装饰品,然后穿到你喜欢的带子上。”我转头对爸爸说:“爸爸,你给我买一条吧!”爸爸点点头。我选好自己喜欢的字母和装饰品,再从一捆带子中抽出一条粉红色的带子,一起放到大姐姐的面前。
“大姐姐,你怎么会在这里摆摊啊?”我有些好奇地问。
“哦,我是趁着这个清明小长假出来赚一点儿学费的。”大姐姐一边穿着我的手链,一边说。
于是,我和那个大姐姐聊了起来。从大姐姐的口中我得知,她的妈妈在广场的另外一边卖风筝,她的爸爸却因为一场飞来横祸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我的心里感慨万千:大姐姐的父亲去世了,可她还是很乐观,难道她不美吗?
正当我沉默不语时,大姐姐开心地对我说:“小妹妹,你的手链好了。快来试一试吧!”结果不大不小,正合适。大姐姐爽快地说:“一条手链十八元,算你十五吧!”我拿出二十元钱放在桌子上,拿起手链,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融入了人海。我的眼前一直浮现出那个大姐姐的身影。是啊!那个大姐姐那么爱家、爱母亲、乐观向上,还懂得帮家里分担,别人见了她怎么会忘记呢?
不一会儿,歌声又再度响起,让人觉得是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