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未来作文
终于踏进了中原这块古老的土地!
一九九三年九月,经过五天五夜的汽车、火车、轮船的颠簸,从江西辗转四五千里,力排重重困难,我来到了梦魂萦绕的学校——豫东古都开封附近的中国嵩山少林武术院,来圆我的武术梦。
开学的五天,白天我认真刻苦地练功,晚上师兄弟们都打着如雷的鼾声之际,我却蒙被偷偷地哭泣……不是为练功的艰苦,不是为咽不下每餐的馒头,不是恋家的温暖。想起那贫穷落后的小山村,想起生活拮据的家,想起花甲已过的爷爷,已入不惑的双亲,十八载含辛茹苦地养育了我,正望我肩挑重担,分担劳累,承欢膝下。而我,却远在千里之外学艺,尚不言赚钱以养父母,犹不能自食其力,更还要向父母辛苦劳累的十亩薄田伸手要钱,将生存依附于父母,这三年之间,他们还要为我节衣缩食,不避寒暑地辛苦劳作……眼泪,一次次地打湿了枕头……
武术可以健身养生、防身自卫,当我邮购了几期《少林与太极》后,便深深地迷恋上了武术,立志此生无论如何也要学武术,以充实自己的人生。
家中贫穷,面对现实,我决心自己赚足了钱再去学艺。我订阅了很多报刊,参加二个农业函授班,大干苦干了三年,却因天时、地利、人和诸方面不如人意而收效甚微。
年华如流水,青春不再来,时不我待,我毅然借了舅舅二百元,加上家里一百元,启程北上寻师习武。
报名后,我连买碗的钱都没有。为节省钱,贵一点的菜就不打,以米汤代菜下馒头,早上常饿得头晕目眩。那段日子的生活是我有生以来最为艰苦的,但艰苦中却夹杂着乐趣和新奇。
转眼中秋佳节来临,晚上,当师兄弟们都取了钱上街喝酒吃月饼赏月,偌大的寝室里只剩下我一人独坐床头之时,凄凉孤独的感觉涌遍了我的全身,泪——无声地滑落……故乡的父母,他们又怎能想到儿子在这中秋佳节却秉灯独坐,没有月饼,没有佳肴,没有欢乐,更不敢登楼望月呵!
三个月匆匆过去,寒假来临,为了省钱,我决定平生第一次在他乡过春节。这期间,我写了一封长信给老师,叙述了我的情况和愿望。当天下午老师就把我叫到身边说:“你的信我看过了,有志气!字也写得不错。家里困难,我把你下两年的学费免了,你好好下劲练功吧……”我知道,我幸运地遇到了一位不但武功高强,而且武德高尚的好老师。
这以后,我便担负起为老师誉写稿件、回信,每日三餐记伙食账,算账的差事,还帮老师当了一个月的厨师。能为老师尽一份自己的力,我感到心中无限欣慰和充实。
“每逢佳节倍思亲”,九五年春节又来临了,我多么想与阔别的亲人团聚,共度佳节呵!而我的账上已欠老师二百多元。为省钱为多学武功,我再次接受了河南严寒冰雪的磨砺,江南游子异客他乡,为了理想,我无怨无悔!
十四五岁的时候,我便对摄影产生了兴趣。九五年六月,经过认真考虑“论证”,凭着两本书——《摄影入门》和《家庭摄影小百科》,我大胆地借了一千多元钱买了一台单镜头反光照相机,开始自学摄影技术。凭着这,我在第四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抓拍精彩武术、散打镜头,三上嵩山少林寺旅游观光……掌握了摄影技术的同时,也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现在,我省吃俭用已能自食其力。
人,怎样活着才有价值?这个问题一直在我的脑海里闪现了千万遍。我知道,理想很渺茫遥远,人的生命其实很短暂,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时间和青春去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于是高强度练功之余,我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读书、写作……在我的床上除了被子,便是一排书,几乎占满了靠墙的一面。
现在,我买了一本《办公自动化与电脑操作》的书,象自学摄影一样地自学起了电脑。没有电脑,我便在硬纸板上画了个键盘练习电脑录入技术。
未来的时代,是知识爆炸,信息高度发达的时代,在这个充满竞争、挑战和机遇的社会,需要的是高知识型有真才实干的人才。站在人生的起跑线上,我相信,有梦想才有未来!